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簽署業者就強化後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實施情形進行討論,並聚焦於生成式人工智慧議題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的簽署業者於2023年6月5日齊聚討論強化後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實施一週年的情形,並聚焦探討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對不實資訊的影響。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表示《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的簽署業者未來應加強處理有關俄羅斯的不實資訊,並增加對事實查核的投資,以強化歐盟處理不實資訊的能力,尤其應加強投資較小的成員國或較少人使用的語言,以及長期受到俄羅斯不實資訊攻擊的中歐和東歐國家。

此外,EC亦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出現雖然為社會帶來新的機會,但也帶來新的風險,例如快速生成更加難以辨別真假的不實資訊,惟目前《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的規範並未包含生成式人工智慧。EC未來將要求業者明確標註由人工智慧生成的內容,並建議應就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及可能傳播人工智慧生成內容的服務制訂保護措施,以解決生成式人工智慧在不實資訊領域帶來的隱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