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電信業者Vodafone UK與Three UK宣布正式合併,成為全英國最大規模電信業者

Vodafone Group Plc(以下簡稱Vodafone)與CK Hutchison Group Teleco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簡稱CKHGT)兩大電信集團就雙方英國電信業務(Vodafone UK為Vodafone英國當地子公司,Three UK為CKHGT當地子公司)合併事宜簽署協議。合併後,Vodafone將持有新公司(MergeCo)51%的股份,CKHGT持有49%的股份,Vodafone認為兩者合併對客戶、國家和市場競爭皆有益處。

新公司將擁有2,700萬客戶,使其成為英國最大的行動網路業者,透過Vodafone的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涵蓋超過99%的英國人口數,至2034年提供高於平均數據速度6倍的網路予客戶使用。此外,新公司將在10年內向英國投資110億英鎊(約新臺幣4,319億元),打造歐洲最先進的5G SA網路之一,全力達成英國政府的目標。至2030年,該合併案每年將帶來高達50億英鎊(約新臺幣1,963億元)的經濟效益,創造就業機會,並支持英國企業數位轉型。

新公司將設有6人董事會,其中3名董事由Vodafone任命,3名董事由CKHGT任命。該交易預計於2024年底前完成,具體進度取決於監理機關和股東的批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