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將加強打擊非法線上串流影音平臺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表示正在加強打擊非法線上串流影音平臺Noonoo TV。Noonoo TV非法提供跨國串流影音平臺業者Netflix與本土業者Wavve、Tving等之內容,並透過刊登非法博弈網站廣告獲取收益。Noonoo TV每月活躍用戶數曾一度超過1,000萬,造成內容產業經濟損失約5兆韓元(約新臺幣1,200億元)。

Noonoo TV於2023年4月因遭投訴而受警方調查進而關閉,但於兩個月後疑似再次以Season 2的名稱重新推出服務。MSIT於6月14日要求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加速對Season 2的非法侵權問題做出裁示。MSIT表示將與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Korea Radio Promotion Association, RAPA)合作,每日加強封鎖Season 2的網站。另外,由於這些非法網站不斷透過更改網址以維持服務,MSIT將推動技術開發,利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自動檢測新生成的非法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