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要求有線及衛星電視業者向消費者充分揭露其服務的總價,提高定價透明度

美國白宮(White House)於2023年6月20日發表聲明,拜登政府的首要目標為降低中產階級生活成本,採取措施包含打擊企業對家戶隱瞞真實成本。對此,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同日提出全面定價(all-in pricing)提案,要求有線及衛星電視業者向消費者充分揭露其服務的總價,提高定價透明度。

鑑於業者經常於客戶帳單隱含額外費用,例如偽裝成「廣播電視」或「區域性體育」費用,根據一項報告指出,這類費用總和將使帳單金額增加基本服務價格的約25%。

FCC指出,有線及直播衛星廣播電視服務廣告中的價格應為帳單支付價格,而非隱藏諸多費用;增加特定方案的成本不應描述為稅金、服務費或附加費。這項新提案不僅可以減少價格混亂,且有助於消費者比價,並提高定價透明度,增加有線及直播衛星廣播電視服務的市場競爭。

FCC表示,除先前推行的寬頻價格標示(Broadband Nutrition Label)中要求寬頻服務業者提供易於理解的價格標示,此次全面定價(all-in pricing)提案,將更進一步提高價格透明度與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