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ateliot和Telefónica實現史上首次的太空5G漫遊連接

Sateliot是首家營運低軌衛星(Low-Earth Orbit satellites)5G物聯網的公司,其於2023年7月21日與電信業者Telefónica合作首次成功將5G網路涵蓋範圍擴展至太空。

在測試中,Sateliot通過GSMA漫遊標準,為Telefónica的蜂巢式網路提供衛星涵蓋擴展,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亦觀察本次試驗,包括在一個蜂巢式物聯網設備上使用一張普通SIM卡,該設備可於Telefónica的蜂巢式網路和Sateliot的網路之間無縫切換;測試亦使用Sateliot的「儲存轉發(Store and Forward)」技術,該技術可在公司的衛星無法與任何地面站聯絡時儲存資料,一旦涵蓋範圍恢復,資料就會被轉發。

Sateliot成功展示低軌衛星和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s, NTN)在儲存轉發模式下實現漫遊功能,亦在5G蜂巢式網路中實現雙重身份驗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