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馬來西亞政府核准Starlink低軌衛星落地

馬來西亞首相於2023年7月14日與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視訊會議後,發布媒體聲明核准Starlink低軌衛星落地,旨在為馬來西亞偏遠地區、教育機構、農業創新等領域提供衛星網路連接。

馬來西亞首相、通訊暨數位部長、投資、貿易暨工業部長與Elon Musk討論Starlink的衛星通信服務,有助提供快速且廣泛的網路連接,尤其是缺乏基礎設施的農村地區。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表示,政府規定外國公司持有網路設施提供者(Network Facilities Providers)及網路服務提供者(Network Services Providers)執照須有49%股權門檻,不過外國公司可提出明確的理由要求豁免,包括組織結構、全球影響力、決策結構,以及可提供的價值與利益評估。

Starlink旗下的馬來西亞Starlink公司符合《1998年通訊多媒體法(The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Act, CMA)》的個別執照持有者(Individual Licences Register)條件,執照有效期限為2023年7月17日至2033年7月1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