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資訊委員辦公室(OAIC)和11個國家的資料及隱私保護主管機關發布聯合聲明,以解決社群媒體平臺及其他公開網站盜用資料的問題

澳洲資訊委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Australian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 OAIC)和其他11個國家的資料及隱私保護主管機關發布聯合聲明,針對社交媒體平臺和其他公開網站上的資料擷取等盜用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近日,OAIC注意到社交媒體平臺和其他公開資訊網站發生大規模資料擷取案件,資料擷取技術可能被濫用在將數據轉售給第三方網站或惡意用途等,引起嚴重的隱私擔憂。

根據1988年的《隱私法(the Privacy Act 1988)》,當澳洲相關機構涉及資料擷取行為時,必須採取適當措施來防止用戶個資被濫用、干擾、遺失,以及被未經授權的使用、披露與修改。因此,OAIC等監管機關希望獲得社群媒體平臺的回應,了解他們目前如何遵守聯合聲明中詳述的期望與準則,並呼籲大眾慎重選擇公開哪些個人資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