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Meta將於英國、法國及德國停止Facebook News功能

大型數位平臺業者Meta計劃在2023年12月初於英國、法國和德國停止新聞專用頁籤Facebook News功能,並表示與新聞出版商簽訂的現有合約將會履行至合約到期日。儘管Facebook News功能停止,新聞出版商仍可繼續使用Facebook帳號與頁面發布新聞連結,一般用戶也可查看新聞文章與內容。

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認為這是Meta 蔑視向公眾提供公共利益新聞的象徵。RSF表示Facebook News是Meta對抗平臺資訊混亂的潛在工具,RSF進而鼓勵Facebook News的合作夥伴遵循「新聞信任計畫(Journalism Trust Initiative, JTI)」,於Facebook動態訊息功能中持續發布一系列精確新聞,讓用戶透過演算法得以近用多種新聞和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