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全球線上安全監理網路(GOSRN)發布《立場聲明:人權與線上安全監理》報告

由多國線上監理主管機關成立的全球線上安全監理網路(Global Online Safety Regulators Network, GOSRN)日前發布《立場聲明:人權與線上安全監理(Position Statement: Human Rights & Online Safety Regulation)》報告,承諾倡導人權取向(human rights-based)的線上安全監理與網路危害預防,打造開放、安全、穩定、可近用、和平且安全的數位生態系,保護用戶免於網路危害並保障基本人權。

GOSRN重點承諾事項如下:

  • 積極與其他數位平臺、媒體監理機關、政府及產業等利害關係人進行公開對話,以深化對尊重人權的線上安全措施之理解。
  • 歡迎民間人士加入GOSRN共享資訊、提升透明度與強化人權取向的線上安全措施。
  • 合作理解並解決技術發展與服務提供者相關的人權與安全影響、保護兒童免於線上危害的監理措施等。
  • 聚焦於推廣透明度與問責制,鼓勵服務提供者維護人權與安全標準,並提升GOSRN職責的透明度。

GOSRN期望透過前述承諾促進合作、共享知識與最佳實踐,並將制定符合國際人權標準、比例原則且有效的監理措施,以建立永續的數位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