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線上安全法》通過最終議會辯論,即將生效

英國國會於2023年9月19日通過《線上安全法(The Online Safety Bill)》的最終議會辯論。該法旨在提供未成年人健全之網路環境,各大社群媒體平臺須對平臺提供之內容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並須遵守規範如下:

  • 設置年齡審查機制;
  • 避免未成年人接觸有害內容;
  • 針對各大社群媒體平臺進行風險評估,審視內容對於未成年人造成的風險;
  • 提供民眾回報有害內容之線上檢舉機制。

若社群媒體平臺未遵守以上規範,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可處以最高1,800萬英鎊(約新臺幣6.6億元)或其全球總營收10%的罰款,並以金額較高者為準。

此外,《線上安全法》增加新的法條,將網路詐騙及擅自散布親密照定義為犯罪行為,藉此保護使用者免受網路騷擾。

部分社群媒體平臺已針對《線上安全法》開始採取相關行動,如Snapchat著手刪除未成年人之帳戶,而TikTok則開始實施更嚴格之年齡審查機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