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針對Google和Apple不公平行為處以罰款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於2023年10月6日發布公告,針對Google和Apple利用其市場地位強迫應用程式營運商採用自家支付方式之不公平行為處以最高680億韓元(約新臺幣16.2億元)罰款,包括對Google處以475億韓元(約新臺幣11.37億元)罰款,對Apple處以205億韓元(約新臺幣4.9億元)罰款。

首先,KCC認為此舉已違反《電信事業法(전기통신사업법)》,極有可能破壞法律促進應用程式市場公平競爭之目的。KCC計劃諮詢應用程式業者對改正措施之意見後,再發布最終修正命令並處以罰款。

此舉不僅嚴厲懲治Google、Apple等大型平臺業者不當利用市場顯著地位之行為,為應用程式市場創造健康之環境,亦建立公平、開放之網路生態系。

未來,KCC將持續監控市場是否存在違法行為,若具顯著地位之數位平臺業者為維持或加強其優勢地位而違反法律,KCC將嚴格執法,同時維護市場公平競爭與用戶權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