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推出新工具,協助民眾選擇強度更高的密碼,以加強保護線上個人資訊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於2023年10月12日推出新線上工具「密碼強度測試工具(Password Strength Tester)」,協助民眾選擇強度更高的密碼,以加強保護電子郵件、銀行及社群媒體帳號等線上個人資訊。

該工具除可確認密碼是否遭駭入或外洩外,亦可測試駭客使用機器人破解密碼所需的時間,並對密碼進行強度評級。其採完全匿名方式,將不蒐集、追蹤、儲存或發送密碼,確保密碼無法連結至個人的使用者名稱、帳號或網站。

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表示,駭客僅須2秒即可破解長度為7個字元且不使用任何數字或特殊字元的密碼,反觀長度達18個字元且混合使用數字、符號及大小寫字母的密碼破解時間達438兆年。民眾可透過添加更多數字與特殊字元加長密碼長度、避免使用可預測的單字與數字(例如姓名或生日),以有效強化資訊保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