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Canadian Heritage)宣布將資助數位公民素養計畫(DCI),協助民眾識別不實資訊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Canadian Heritage)於2023年10月27日宣布將依據數位公民素養計畫(Digital Citizen Initiative, DCI)徵集總額近加拿大幣700萬元(約新臺幣1.64億)。加拿大政府已將強化民主制度納入首要考量,並為加拿大民眾提供資源及工具,確保其上網安全與獨立性思考。

此次公開提案徵集將資助DCI提升數位媒體和公民素養、幫助加拿大民眾辨別來自人工智慧的內容、預防及解決網路暴力與網路霸凌,以及建立加拿大民眾對抗不實資訊的能力。

DCI旨在增強民眾抵禦有害內容的能力,並支持民間社會組織和研究人員建立與分享資源,協助加拿大民眾提升網路安全及正確資訊取得之數位素養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