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過《線上安全法》,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作為網路安全監理機關的權力即日生效

英國《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業於2023年10月26日正式通過,該法案要求經營各類型數位服務業者須確保網路安全之法律責任,涵蓋範圍包含用戶對用戶的服務,如社群媒體照片與影音共享、即時通訊平臺、線上與手機遊戲、搜尋服務與色情網站。《線上安全法》目的係實現下列四項成果以保障英國國民之線上安全:

  • 加強數位平臺之安全治理;
  • 線上服務之設計與營運皆需考量安全;
  • 提供用戶選擇權,以便用戶自由掌握其線上體驗;
  • 建立安全措施之透明度。

《線上安全法》將依三個階段就法案規範之平臺如何履行其職責提供指導並制定實踐準則,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將於2023年11月9日發布第一階段非法傷害責任(包含兒童性虐待、恐怖主義與詐騙內容)準則與指導方針的首次公眾諮詢;第二階段兒童安全、色情與婦女保護職責,Ofcom將自2023年12月起進行線上色情服務管制之公眾徵詢,而兒童安全義務之公眾徵詢將於2024年春季進行,並預計於2025年發布保護婦女之指導方針草案;第三階段透明度、使用者授權與分類服務的其他職責,Ofcom預計於2024年初就履行方法提出意見徵集,並於2024年中進行透明度指南草案意見諮詢。

另Ofcom將於2024年底前公布分類服務登記冊,而英國政府將於次級立法中制定分類服務之門檻。另,有關詐騙廣告及透明度準則草案將於2025年初與年中發布,並於2025年底提出最終準則與指導方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