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國家網際安全中心(NCSC)警告英國關鍵基礎設施恐面臨長久且重大的威脅,涉及包含通訊、安全飲用水、電力、交通、金融網路及網路連接之部門

英國國家網際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於2023年11月14日發布NCSC 2023年度回顧,展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NCSC主要發展與亮點,並指出在國家結盟、侵略性網路活動增加與地緣政治挑戰持續存在的情況下,英國國家基礎設施恐面臨長久且重大的威脅,其涉及包含通訊、安全飲用水、電力、交通、金融網路及網路連接之部門。

NCSC說明,英國於去年度面臨重大網際威脅,不僅為俄羅斯持續侵入烏克蘭所造成,亦包含新興技術之可用性與能力有限。此外,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被廣泛使用下,舉行2025年1月大選為另一挑戰,選舉等民主活動將成為惡意攻擊者的目標,NCSC認為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s, LLM)將生成並驅使大量資訊操縱,且超逼真(hyper-realistic)機器人恐利於不實資訊大量傳播,深度偽造(deepfake)技術亦將變得更加先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