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案打擊付費電視服務提前終止解約費用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11月21日提案禁止電視服務提前之終止解約費用,並針對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業者服務進行調查,該提案將於2023年12月13日進行投票。此案旨在促進市場競爭,禁止業者收取提前終止費用和月租訂閱費,以及要求在取消服務後扣除訂閱回饋點數,使消費者擁有更多消費選擇,促進市場創新和競爭。

電視服務訂戶基於多種原因終止服務,如搬家、經濟困難或服務不滿意,故收取提前終止費用和月租訂閱費將限制消費者在競爭激烈的媒體市場中自由選擇所需服務的權利。此舉符合《促進美國經濟競爭的行政命令(Order on Promoting Competition in the American Economy)》,該命令禁止業者收取不合理的提前終止費用,使消費者更輕鬆地更換服務提供者,以促進競爭並降低價格。若提案通過,將禁止付費電視業者收取提前終止費用,同時要求為訂戶提供每月剩餘天數按比例分配之訂閱回饋或取消服務後的月租費用,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