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通訊部回應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的調查報告,同意立新法保護消費者與企業解決數位平臺糾紛

澳洲通訊部(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s)於2023年12月8日回應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2022年9月的數位平臺服務調查報告,同意需要進一步的措施來保護消費者與企業免於數位平臺的傷害。ACCC的報告指出,消費者與小型企業難以在數位平臺用快速簡易的方法解決糾紛,引發爭議的多為暫停或終止帳戶、詐騙內容、有害的App及偽造評論,另外也包含優待自家企業(self-preferencing)、搭售(tying)等反競爭行為。

澳洲財政部(Treasury)未來將會和澳洲基礎設施、交通、區域發展、通訊及藝術部(Department of Infrastructure, Transport, Regional Development and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 DITRDCA)改善數位平臺上的糾紛解決機制。澳洲通訊部長呼籲數位平臺業者於2024年7月前訂定內部的糾紛解決準則,並承諾於同年11月底為數位平臺等產業引進強制性行業分類代碼以解決詐騙問題。ACCC也提出訂定新的《事前數位競爭法規(ex ante digital competition regime)》以解決平臺上的反競爭行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