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通過修訂市場界定注意事項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4年2月8日發布修訂版《市場界定注意事項(Market Definition Notice)》,旨在提升併購及反壟斷案件的評估作業,協助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各國競爭監理機關定義相關市場,增強法律的確定性與可預測性,有助於企業遵守《歐盟競爭法(EU competition law)》。主要新增內容如下:

  1. 說明市場界定原則及競爭法如何適用於市場界定。
  2. 強調創新、業者可信度、商品與服務品質等非價格要素的重要性。
  3. 說明市場界定的前瞻性應用,尤其針對結構性(技術、監理)轉變的市場。
  4. 規範平臺、數位生態系等數位市場之市場界定。
  5. 說明創新密集型市場(innovation-intensive markets)之原則,例如該市場的評估方式。
  6. 地理市場界定之規範,例如全球、歐洲經濟區、國家、區域的市場界定條件。
  7. 說明量化技術,例如微幅但顯著的非暫時性價格調漲(small but significant and non-transitory increase in price, SSNIP)測試。
  8. 增加對EC實質經驗與事實根據的市場界定方式之規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