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發布2023年消費者因詐騙損失金額超過100億美元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於2024年2月9日發布2023年消費者因詐騙損失情形,損失金額首次超過100億美元(約新臺幣3,135.80億元),較2022年增加14%。該報告指出,2023年所有詐騙類型中,依詐騙損失金額由高至低排序,投資詐騙損失金額超過46億美元(約新臺幣1,442.47億元),較2022年增加21%;冒充型詐騙,損失金額約27億美元(約新臺幣846.67億元),並以銀行轉帳和加密貨幣為主要付款方式。

FTC於2023年收到260萬份消費者詐騙報告,與2022年的詐騙報告數量近乎相同。最常見的詐騙類型為冒充型詐騙,第二常見的係線上購物詐騙,其次是獎品、抽獎、彩券、投資,以及商業和就業詐騙。此外,2023年詐騙者最常以電子郵件作為接觸消費者的聯絡方法,其次為簡訊。

FTC於2023年持續監控詐騙趨勢,並採取全面性的制止和阻止消費者遭受詐騙,其措施包括:

  • 打擊非法行銷電話:FTC與全國100多個聯邦和州執法合作夥伴共同進行「制止詐騙電話行動」,打擊非法行銷電話。
  • 禁止冒充詐騙:FTC正在制定禁止冒充企業和政府詐騙規則,並已進入最後階段。
  • 打擊投資計畫詐騙:FTC已對投資和商業機會詐騙提出多起訴訟,包括Wealthpress、Blueprint to Wealth、Traffic and Funnels、Automators和Ganadores。
  • 應對新形式詐騙:FTC已採取措施傾聽消費者的意見,並累積打擊新興詐騙的知識和工具。
  • 加強反垃圾郵件執法:FTC正利用《反垃圾郵件法案(CAN-SPAM Act)》賦予的權力來遏止非法行為。
  • 深入觸及每個社群:FTC透過擴大消費者哨兵網(Consumer Sentinel Network)資料庫,藉由多種語言直接聽取消費者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