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3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09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於2024年2月9日發布2023年消費者因詐騙損失情形,損失金額首次超過100億美元(約新臺幣3,135.80億元),較2022年增加14%。該報告指出,2023年所有詐騙類型中,依詐騙損失金額由高至低排序,投資詐騙損失金額超過46億美元(約新臺幣1,442.47億元),較2022年增加21%;冒充型詐騙,損失金額約27億美元(約新臺幣846.67億元),並以銀行轉帳和加密貨幣為主要付款方式。
2024-02-01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4年2月1日發布「線上、電話和簡訊詐騙研究(Joint online, calls and texts fraud research)」報告,該調查係由國際網路市場和數據分析公司YouGov執行,以英國為調查地區,並以2024年1月8日至11日期間共2,096位成年人為調查對象。
2023-12-20
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Office of the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 OFCA)於2023年12月20日公布簡訊寄件人登記制(SMS Sender Registration Scheme)(以下簡稱登記制),將從2023年12月28日起於電信產業先行實施,以協助民眾識別簡訊寄件人身份,預防電話及簡訊詐騙。在此制度下,已獲認證的寄件人會使用#號開頭的寄件人名稱發出簡訊予香港行動用戶,民眾可透過OFCA網站(www.ofca.gov.hk/ssrs)查閱首批參與登記制的電信業者名單。
2023-11-16
瑞典郵政電信總局(Post-och telestyrelsen, PTS)於2023年11月16日發布減少電話詐騙的指導方針,旨為遏止假冒來電顯示為瑞典國內號碼的國外詐騙電話。
2023-10-17
芬蘭運輸與通訊管理局(Finnish Transport and Communications Agency,TRAFICOM)於2022年5月修訂「通訊網路及服務互通性條例(Määräys Viestintäverkkojen ja palveluiden yhteentoimivuudesta)」第28條,規定電信業者須屏蔽可疑電話號碼的義務,以防止來自國外的詐騙電話。針對電話號碼的屏蔽義務已於2022年7月1日生效,行動電話號碼則於2023年10月2日生效。
2023-09-20
英國電信業者EE(Everything Everywhere)於2023年9月20日宣布為確保客戶安全並成為英國最安全的網路,推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及專用於防止線上電話及簡訊詐騙的AI功能,以改善詐騙偵測。同時,EE宣布計劃在網路上推出新技術包含:
2023-08-08
澳洲基礎設施、交通、區域發展、通訊及藝術部(Department of Infrastructure, Transport, Regional Development and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 DITRDCA)於2023年8月8日公布2022年超過10億起電信詐騙案被攔截,僅上一季度攔截超過2.56億通詐騙電話和8,500萬則詐騙簡訊。
2023-08-03
澳洲電信業者Vodafone與Pureprofile公司合作於2023年8月2日發布詐騙狀況(State of Scams, SOS)報告,該報告調查1,000多名澳洲民眾,指出82%的民眾為簡訊詐騙的受害者,74%的民眾遇過電話詐騙。
2023-08-03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與電信消費者執法局(Enforcement Bureau Telecommunications Consumers Division)合作,於2023年8月3日向FCC有史以來調查過的最大跨國非法機器人電話撥號公司處以創紀錄最高2.99億美元(約新臺幣93.70億元)的罰款。
2023-07-13
鑑於語音網路釣魚的犯罪手法日益複雜,受害者很難自行預防損害,為建立全民監督機制,有必要引起國民的積極關注。基此,韓國警察廳實施為期3個月的「電話金融詐騙特別自首、檢舉期」,為自首者提供減輕或免除處罰的機會,而檢舉者則根據檢舉功績,最高可獲得1億韓元(約新臺幣244萬元)的檢舉獎金。韓國電信業者SKT為支持警察廳此項活動,於2023年7月13日宣布發起語音網路釣魚檢舉活動,與客戶分享語音網路釣魚檢舉案例和對策,並鼓勵其在發現類似案件時向警方檢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