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5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7-05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2年7月5日通過「新歐洲創新議程(New European Innovation Agenda)」,將歐洲定位為深度技術(deep tech)創新浪潮的領導者,投入突破性研發與大量資金,強化其於塑造綠色與數位轉型的中心角色,並提高歐洲的技術領先地位以應對嚴峻的社會挑戰,例如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與網路威脅(cyberthreat)等。
2022-03-02
橫跨數位與實體世界的先進虛實融合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已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與經濟的一部分,其用途範圍從自主農業無人機、與工廠營運商合作的協作機器人,到減少城市交通系統壅塞,以及為關鍵基礎設施規劃對極端氣候事件的因應措施。當面臨零碳排放、全球健康危機等人類重大挑戰時,需要在複雜的環境中理解、創新並採取行動,如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及智慧機器人系統(smart robotic systems)等連結數位與實體的虛實融合技術,可望成為解決關鍵。
2022-02-04
美國低碳基礎設施供應商Subsea Cloud,經壓力測試確認其開發之永續性海底資料中心可行性,為資料中心放置於海底立下第一個里程碑,並可望為美國大幅減少碳排放。Subsea Cloud將提供降低延遲與碳排放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與服務,並以美國金融、醫療保健與軍事產業為重點市場,期望將部分大規模市場參與者由陸上資料中心轉換至海底資料中心。
2021-01-20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於2021年1月20日宣布設立3,000萬美元的新基金,旨在加速5G解決方案的採用和商業化。該基金是IMDA推動5G創新計畫的一環,以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5G生態系,為個人、勞工和企業提供潛在的機會和收益,包括建立培育5G人才的產業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推動5G普及的解決方案和服務。
2020-05-15
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Office of the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 OFCA)於2020年5月5日透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畫(Subsidy Scheme for Encouraging Early Deployment of 5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