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8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8-22
JTOWER、住友電氣工業、日本信號與日本電氣(NEC)在東京大學與慶應大學教授的協助下,於2022年8月22日成立產官學機構「交通基礎設施數位轉型推動聯盟」,住友商事、本田、NTT docomo、總務省與警察廳等29個官方與民間團體皆一同加入。
2022-05-23
Ericsson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DT)自2021年起在巴伐利亞邦(Bavarian)迪滕海姆市(Dittenheim)啟動合作計畫,目標是透過優化能源控制與消耗,及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來驗證優化5G行動基地臺能源效率和減少成本的解決方案,並於2022年5月23日成功取得進展。
2021-11-27
韓國3大電信業者SK Telecom、KT及LG U+將持續投資28GHz頻段5G商用網路,惟因28GHz頻段實際商用化可能性較低及傳輸距離較短,較難以提供企業對消費者(Business-to-Consumer, B2C)服務,故截至2021年10月底三家業者僅佈建204個28GHz頻段5G基地臺。
2020-06-29
2020年5月韓國在第20屆國會已通過與資通訊有關的修正法案,包含《電信業務法》、《資訊和通訊網路法》、《電子簽章法》和《軟體產業促進法》。預計在第21屆國會中,將針對改善5G地區差異、網路中立性、資通訊法規之創新與活化等議題進行立法討論,並為修訂後的法案制定具體措施。
2019-08-15
日本總務省對新進行動業者樂天行動(Rakuten Mobile)的基地臺整備進度延遲事宜實施行政指導。2019年3月,總務省要求樂天行動提出基地臺佈建狀況的具體計畫,但2019年6月底時呈現進度延遲的情形。因此,總務省在2019年7月17日要求樂天行動提出修正計畫,以達到計畫所訂2019年底前佈建的基地臺數量。
2019-04-26
日本Softbank與美國航空科技公司AeroVironment共同出資成立的HAPS Mobile(High Altitude Platform Station Mobile)將攜手美國Google母公司Alphabet啟動「Loon計畫」,在平流層發射無人飛行載具充當通訊基地臺。
2019-04-26
總務省過去以居住地區與隧道等電波受到遮蔽的地區為主,改善無訊號問題,展望未來地方觀光振興與災害時通訊環境的確保,無人居住地區的手機使用需求也將提升。
2019-03-19
東京電力Power Grid公司(以下簡稱東電PG)與3大電信業者KDDI、SoftBank、樂天行動網路達成協議,將於今年上半年利用電力基礎設施進行5G基地臺共用實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