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與德國電信(DT)共同推動可永續發展的5G行動基地臺

Ericsson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DT)自2021年起在巴伐利亞邦(Bavarian)迪滕海姆市(Dittenheim)啟動合作計畫,目標是透過優化能源控制與消耗,及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來驗證優化5G行動基地臺能源效率和減少成本的解決方案,並於2022年5月23日成功取得進展。

該計畫透過Ericsson電力系統提供電壓轉換與最大功率追蹤(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 MPPT),整合太陽能模組(solar modules)與風力渦輪機(wind turbine)兩種可再生能源進行聯合控制與供電,並將電池用作動態電力儲存單位,對產生的電力進行最適使用,使基地臺理論上可獨立運作,無須與電網連接。根據初步測試結果,在起風時,基地臺產生的電力會比消耗的更多;另外,系統可於故障時自動停止風力渦輪機,以預防危險。該計畫下個階段將開發關於能源使用效率與儲存能力的更多功能,在不久的未來,燃料電池等額外能源的整合將取代目前作為應急之用的柴油發電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