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9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1-29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Canada Heritage)於2023年11月29日發布聲明,已與Google達成《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共識,Google將每年提供加拿大各地新聞事業1億元加幣(約新臺幣23.03億元)的財務支持,加拿大文化遺產部將在該法於2023年12月19日正式生效前,遞交此項協議相關事項予加拿大財政委員會(Treasury Board of Canada)批准。
2023-11-10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SF)於2023年11月10日與16個合作組織發布《人工智慧與新聞業巴黎憲章(Paris Charter on AI and Journalism)》,合作組織包含新聞業和媒體主要組織、記者聯盟、代表公共服務媒體的組織、資通訊技術研究中心與調查性新聞聯合會等,該憲章係由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32位新聞或人工智慧專家組成之委員會所編撰,旨在指導全球媒體機構與媒體專業人士,其核心原則包含:
2023-03-28
西班牙國家市場與競爭委員會(La Comisión Nacional de los Mercados y la Competencia, CNMC)根據西班牙複製權中心(Centro Español de Derechos Reprográficos, CEDRO)的投訴,將針對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進行反壟斷調查。
2022-12-04
紐西蘭廣播及媒體部(Ministry of Broadcasting and Media)於12月4日宣布,將立法要求Google、Meta等大型線上數位公司為其平臺上託管及分享的當地新聞內容,給付紐西蘭媒體業者合理價格。
2022-10-21
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電信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日前表示,倘國會通過《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 Bill C-18)》,其將依法要求大型數位平臺與新聞業者進行談判。
2022-05-06
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與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5月6日發布大型數位平臺與新聞出版商新聞議價的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建議。該建議係回應英國政府於2021年7月針對科技巨頭新聞議價能力監理提出的《數位市場鼓勵競爭新制度諮詢(A new pro-competition regime for digital markets)》,現與政府對數位市場諮詢的回應一起發布。
2022-04-22
國際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IFJ)與歐洲記者工會(European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EFJ)於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呼籲政府與公民社會應共同確保科技巨頭不得控制資訊,並確保記者在其作品為科技公司使用時,獲得公平收益。
2021-06-17
歐盟於2019年4月通過的《數位單一市場著作權指令(The Directive on Copyright in the Digital Single Market)》轉化為歐盟會員國國內法的最終期限於2021年6月7日屆至,新法生效後,讓再傳輸業者容易播送更多的廣播節目與電視頻道,促進歐洲廣播與電視節目內容的跨境流通,不僅歐盟公民能夠獲得更廣泛的線上和跨境節目選擇,同時亦得確保創作者獲得相對報酬。
2019-05-25
加拿大聯邦政府近期推出多項新聞媒體與電視頻道補助措施。加拿大聯邦政府規劃在未來5年內提撥6億美元,協助加拿大新聞產業發展,並指派8個組織委任代表組成特別諮詢小組,推薦新聞媒體業者的補助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