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2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0-18
繼2023年4月29日舉行的G7廣島峰會(G7 summit)後,主辦國日本主導收集民間團體、企業等利害關係人對抗假訊息的現行方式,編纂成「對抗假訊息對策彙整(Existing Practices against Disinformation, EPaD)」文件,並於2023年10月8日至10月12日舉辦的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中發布。
2023-10-12
第18屆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在2023年10月8日至10月12日於日本京都舉辦,此次論壇探討之關鍵議題
2023-04-05
新加坡資通訊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MCI)於2023年4月5日舉辦的「網路戰略與數位治理-保護主權及建立韌性」研討會上,發表新加坡網路科技政策及相關治理經驗,重點摘要如下: 科技快速發展,法規監管亦須跟上腳步,關於國內的不實資訊及假訊息治理議題,新加坡皆已制定相關法律規範,惟數位領域為全球性風險,例如網路安全、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的佈署與數據管理,皆須透過國際合作才能達到所需的有效治理。
2022-03-01
新加坡高等法院(Singapore High Court)發布命令,封鎖於境內散布大量非法串流內容的30個非法串流媒體網站及150個相關網域,並要求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ISP)必須禁止用戶近用這些非法網站及相關網域。據英國市場調查公司YouGov的線上內容收視行為研究指出,禁止近用非法網站具實質效果,近年新加坡消費者近用非法串流媒體網站、使用非法串流媒體設備(Illicit Streaming Devices, ISD)的比例皆下降。
2021-03-29
德國聯邦媒體主管機關(die Medienanstalten)近日發布2020年度報告(Jahrbuch 2020),報告內容旨在回顧當年度媒體要事,藉此強調政府監理的重要性,以確保自由開放且多元的媒體環境。根據該報告,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過去一年內發生了許多重大事件,例如疫情期間,各類線上社群媒體成為主要新聞來源和觀點的提供者,社群平臺使用流量急劇增加,加上電視臺涉嫌違反規範的廣告活動及節目內容,該等發展趨勢皆凸顯德國擴大監理服務範圍的需求。
2020-02-12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宣布將擴大媒體監管機關通訊傳播管理局(Ofcom)的權力,Ofcom將成為英國首個負責監管社群媒體線上傷害議題的專責主管機關(Online Harms Regulator)
2020-01-14
有鑑於網路垃圾郵件所造成的金融詐欺、非法賭博等犯罪事件頻傳,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於近日推動「垃圾郵件大數據開放事業(스팸빅데이터개방사업)」計畫,期能透過大數據技術,降低公眾經濟損失,維持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
2019-08-08
為有效防範大眾閱覽盜版網頁,日本總務省於2019年4月19日至8月5日間舉辦「抑制閱覽盜版網頁對策檢討會(インターネット上の海賊版サイトへのアクセス抑止方策に関する検討会)」,該會議在確保用戶通訊秘密保護和網路自由使用的前提下探討各種有效措施。
2019-07-29
澳洲競爭與消費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發布《數位平臺調查(Digital platforms inquiry)》報告,指出Google和Facebook等大型平臺業者的市場主導地位已扭曲澳洲當地的廣告、媒體和其他數位市場競爭環境,造成數位廣告市場不透明、資金流動高度不確定等問題,尤其新聞內容創作者依賴大型數位平臺業者,但所產出的內容卻無法有效貨幣化,以至於澳洲國內之內容業者難已獲得相應報酬。
2019-07-10
法國國會近日針對網路仇恨言論,於議會以434對33票通過最新數位內容仇恨言論制裁法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