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1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5-27
葡萄牙網路安全委員會(Portugal’s Cybersecurity Council, CSSC)正式禁止電信業者在高速5G行動網路與支援科技發展的4G平臺使用中國設備,而葡萄牙三大主要電信業者Altice、NOS、Vodafone已經宣布5G核心網路不使用華為的設備,呼應歐洲和美國當局對中國大陸在主要設備的安全疑慮。
2022-05-26
2022年5月26日,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anada, ISED)宣布禁止使用華為、中興通訊的4G、5G設備與管理服務,並將消費者利益與創新列為電信政策之首要目標。
2020-08-27
美國政府於2020年8月21日進一步擴大對華為的限制,禁止其購買外國製造商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晶片。
2020-07-25
中國大陸藉由日益成長的新興技術實力轉變為國際規則核心參與者,以形塑有利於中國大陸發展的國際競爭環境,尤其在5G無線通訊領域。目前中國大陸正在醞釀「中國標準2035」中期計畫,作為「中國製造2025」工業現代化計畫培植5G與AI等領域之補充戰略
2020-06-25
「5G乾淨網路(5G Clean Networks)」係由理念相近的國家與業者共同提出之概念,旨在確保關鍵電信、雲端、數據分析、行動應用程式、物聯網與5G技術等免於遭受惡意侵害。
2019-10-08
菲律賓電信業者Globe Telecom於2019年10月擴大「Globe at Home Air Fiber 5G」家用固定無線寬頻網路服務範圍,自馬尼拉都會區的帕西格市(Pasig)向鄰近省份拓展。
2019-08-10
華為於2019年8月9日在中國大陸東莞松山湖基地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HUAWEI HDC 2019),發表分散式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OS)及Android客製化系統EMUI 10。
2019-07-23
有鑒於固網及行網逐漸仰賴如中國大陸等國家的軟硬體解決方案;英國政府計劃制定新的電信資安要求(Telecoms Security Requirements,TSR),以保護英國FTTP寬頻與5G網路免於威脅,不過針對華為問題,尚未有定案。
2019-06-20
歐洲各國的5G商用服務相繼開跑。瑞士業者Sunrise率先於今年4月在150個市鎮村莊推出5G商用服務,英國營運商EE及Vodaphone亦將自5月及7月正式啟動英國國內5G商用服務。
2019-05-15
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15日依據《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IEEPA)》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信設備,並將於未來150日內制訂具體指導方針與規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