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相繼啟動5G商用,部分採用華為産品

歐洲各國的5G商用服務相繼開跑。瑞士電信業者Sunrise率先於今年4月在150個市鎮村莊推出5G商用服務,英國電信業者EE及Vodaphone亦將自5月及7月正式啟動英國國內5G商用服務。

5G之於自駕車等未來創新技術發展不可或缺,啟動時間推遲將對該國5G生態系發展帶來影響。因此,儘管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呼籲各國抵制華為產品,歐洲各國卻持「部分採用華為産品,持續觀望事態發展」的態度。以瑞士來說,Sunrise目前網路基礎設施全面採用華為産品;而英國幾乎所有業者均採用華為産品,倘若全面更換將導致成本膨脹。歐盟則表示是否採用華為産品,交由各國自行判斷的意向,歐盟僅負責提出自由貿易方針,無法排除某家特定企業。

而據全球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對2018年基地臺全球市占率的統計,華為以31%位居首位,其次為Ericsson的27%與Nokia的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