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4-28
歐盟自2015年即制定支持網路中立原則的法律保護措施,旨在確保電信業者不得針對特定網站封鎖或限制流量,但許多業者皆違反規定,包含德國Vodafone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提供的零費率(zero-rated)平臺。零費率服務用戶可無限制的近用特定網路內容,導致部分網站內容較其他網站更容易近用,有違網路中立原則;然而零費率服務並非全出自商業因素,例如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初期,許多電信業者就醫療照護網站提供零費率服務,以利弱勢消費族群近用。
2021-09-02
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 ECJ)於2021年9月2日裁定電信業者Vodafone與德國電信提供的無限數據流量服務違反歐盟漫遊與網路中立性規則,其商業行為違反開放網路接取規定所規範之平等對待流量、無歧視或干擾的一般義務。
2020-03-27
據「零費率服務相關規則工作小組」會議內容,日本總務省於各行動通信業者推出零費率服務時,為求整備相關案例,針對「應用《電氣通信事業法》提供零費率服務之指導方針(草案)」以及「《電氣通信事業法》消費者保護準則之指導方針(修訂案)」,於2020年1月17日至2月15日間展開公眾諮詢,共計收到20件諮詢意見。
2019-07-01
歐盟會員國每年須向歐洲電子通傳監管機構(Body of European Regulators for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BEREC)及歐盟執委會提交該國網路開放/網路中立性監理活動報告,而瑞典電信監理機關PTS於2019年7月1日公布該份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