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4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1-11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2年2月提出的《歐洲資料法(European Data Act)》業於2024年1月生效,並將於2025年9月12日起適用於歐盟國家。
2023-12-05
芬蘭電信服務軟體業者Tecnotree之產品長(Chief Product Officer,CPO)2023年12月5日於RCR無線通訊新聞(RCR Wireless News)投稿,預測2024年電信產業發展情形,並提出以下關鍵發展趨勢:
2023-11-30
國際太空市場情報公司Euroconsult的衛星直連電話和物聯網市場前景報告揭示衛星直連設備市場的發展潛力,預測2032年直連電話服務平均每月可連接近1.3億用戶。Euroconsult的市場報告深入研究三個關鍵衛星通訊市場的動態,包括傳統手持電話、直連電話連接性和物聯網(IoT)。
2022-05-27
物聯網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Internet of Things Innovation, AIOTI)於2022年5月27日發布「分散式帳本技術與物聯網技術融合報告(Report on DLT-IoT Technological Convergence)」,旨在探討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及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技術堆疊(technology stack)於不同層級交叉點時,所帶來的技術融合及應用案例。
2022-05-23
2022年5月10日至5月20日, ITU電信標準化部門(Telecommunication Standardization Sector, ITU-T)安全研究組(SG17)舉行資訊安全研究線上會議,會議中韓國主導制定的5G安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安全及量子密碼通訊安全等4項標準獲得事前採納,其他會員國審閱後若無異議,將通過成為國際標準。
2022-02-25
衛星業者Inmarsat發布「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oT in the Time of COVID-19)」調查報告,此報告係針對農業、電力、採礦、石油和天然氣、運輸和物流業等行業450名全球受訪者進行調查,儘管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整體採用率很高,惟多達86%的受訪者承認所屬組織並未有效利用透過IoT所收集的數據。最普遍的障礙為安全和數據隱私問題,逾半數(54%)受訪者將其列為障礙,其次是數據收集和可用性間的時間延滯(46%)及缺乏IoT數據策略(33%)。
2022-02-23
隨著世界各國陸續關閉3G網路,點對點(Peer to Peer, P2P)物聯網連接平臺提供商Nabto執行長發表文章闡述3G關臺對於物聯網之意義。由於4G與5G網路速度提升以及涵蓋範圍增加,並實現了過去曾被認為難以達成的速度與涵蓋範圍,導致3G在過去十年呈現負成長,各國亦於近年紛紛關閉3G網路,釋出更多可用資源提供4G、5G服務。
2021-12-16
日本多家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 MNO)與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自2021年12月15日起,開始使用14碼020開頭的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 , M2M)專用號碼。
2020-12-21
依據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預測 2021年後行動網路市場之發展,未來5G業者將透過群組視訊通話加速5G普及,並推廣5G帶來行動容量擴增之好處。儘管過去就已存在行動視訊聊天功能,但2020年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將群組視訊通話推向主流。隨著更多視訊參與者加入通話,將為行動網路容量、數據流量帶來更巨大之壓力,用戶體驗品質亦更趨嚴格。目前各個國家/地區的群組視訊通話體驗品質差異很大,但5G可居間協助,例如澳洲、加拿大、臺灣及韓國即透過5G明顯提升群組視訊通話之用戶體驗。
2020-09-01
日本總務省為明確化「終端設備等規則(端末設備等規則)」中,有關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設備安全相關技術標準符合認證之法規運用,在2019年4月22日發布「基於電信事業法有關終端設備標準認證指導方針(第1版)(電気通信事業法に基づく端末機器の基準認証に関するガイドライン(第1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