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將主導5G安全與量子密碼安全國際標準

2022年5月10日至5月20日, ITU電信標準化部門(Telecommunication Standardization Sector, ITU-T)安全研究組(SG17)舉行資訊安全研究線上會議,會議中韓國主導制定的5G安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安全及量子密碼通訊安全等4項標準獲得事前採納,其他會員國審閱後若無異議,將通過成為國際標準。

5G安全標準內容為IMT-2020通訊系統安全指導方針,及基於IMT-2020的垂直服務安全要求標準以支持高可靠、低延遲通訊;IoT安全標準內容為IoT設備及閘道器安全要求事項的相關標準;量子密碼通訊安全標準內容為一份「利用量子金鑰分配(Quantum Key Distribution, QKD)的混合金鑰協議方法技術報告」。

韓國國立電波研究院(국립전파연구원)相關人士表示,將透過產、學、研合作,並以國內發展網路安全及資訊安全產業的經驗與競爭力為基礎,朝引領國際標準之目標持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