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瑞典電信業者Tre將出租頻譜供芬蘭業者於LTE企業專網使用

瑞典電信業者Tre同意出租頻譜給芬蘭電信業者Ukkoverkot,以供Ukkoverkot在瑞典境內提供LTE企業專網服務。此協議若通過主管機關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PTS)授權,將成為瑞典區域性頻譜租賃之首例,並增進頻譜使用效率。

LTE企業專網可以提供比Wi-Fi更為穩定的網路,且可取代工廠使用的舊無線電系統,如地面中繼無線電系統(Terrestrial Trunked Radio,簡稱TETRA)和歐規數位無線電話系統(Digital European Cordless Telephone,簡稱DECT)等。

Tre的科技長Per Stigenberg表示,此次合作將成為電信業者與需要4G網路之企業間的合作典範,並在將來也可提供5G服務。對於PTS正在諮詢之3.5G頻段地方性執照規劃,Stigenberg則認為此舉將導致頻段大部分遭到閒置,不利於瑞典的5G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