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廣播技術研究所IRT利用5G進行無線電視廣播測試成功

德國無線廣播技術研究所(Institut für Rundfunktechnik GmbH,IRT)於今年5月9日與德國公共電視Bayerischer Rundfunk(BR)、電信業者Telefónica Germany、無線廣播設備相關業者Rohde & Schwarz與Kathrein等,共同透過5G行動通訊進行無線電視廣播技術測試成功。此實驗計畫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山區進行,透過2個高功率的廣播發射站進行影音播送,結果證實可有效覆蓋半徑60公里的大範圍區域。未來若實際運行,可望大幅提高無線電視的接收品質,並降低電視臺佈建發射站的成本。

早在2017年,德國公共電視BR和IRT即展開「5G Today」實驗計畫,目的是希望透過5G行動通訊來改善無線電視的接收效益,讓用戶在不用額外付費的情況下,也可以透過5G於行動裝置中接收無線電視內容。目前IRT也正研發軟體定義無線電(Software Defined Radio,SDR)技術,並開發新一代終端接收模組,未來將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等設備業者合作,讓用戶透過行動裝置連結5G即可觀看電視節目內容。5G Today實驗計畫預計將持續至今年10月底為止,未來將視研發結果做進一步的商業利用與評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