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政府規管OTT內容

印度最高法院近日審理在地NGO組織Justice for Rights所提起的公益訴訟,最終判決中央政府應針對Netflix、Amazon等OTT影音平臺上所播映的內容進行監管。根據Justice for Rights所提起的訴訟要求,OTT平臺不僅提供許多未經許可、不受規管的內容,且因缺乏相關行為規範或準則,導致OTT業者與其他電視業者之間出現不公平競爭。印度電信管理局(Telecom Regulatory Authority of India,TRAI)於今年2月底時曾表示已著手研擬OTT規管草案,預計將於今年5月底公布,此次高等法院判決結果將為TRAI未來立法行動提供支持。

早在今年1月,印度網路及行動通訊協會(Internet and Mobile Association of India,IAMAI)公布串流影音應用程式自主管理規範,並與OTT業者如Hotstar、Voot、Zee5、Arre、SonyLIV、ALT Balaji、Netflix、Eros Now等取得共識,以發動業者自律,避免播放印度法院禁止的影音內容,例如宗教敏感議題、恐怖主義推廣和兒童性行為等。業者也正研擬設立投訴機制,包括在公司內部成立內容規範部門,並指派專任負責人來處理不當影音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