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啟動Spectrum Horizons 計畫,開放95GHz 到 3THz 頻段實驗與免執照使用

各國積極發展5G通訊技術的同時,美國已將眼光放到更高的6G技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日前一致通過開放95 GHz到3THz頻段供各大公司測試,為6G技術鋪路。

FCC於月中宣布啟動Spectrum Horizon計畫,開放95 GHz以上至3THz的超高頻段實驗執照,其中包含21.2 GHz頻寬供免執照裝置(Unlicensed Devices)使用,以鼓勵創新通訊技術發展。過去95 GHz以上頻段一直不被看好,然而隨著日新月異的通訊技術,這些超高頻段反倒成為通訊界的未竟之地,尤其是數據密集的高寬頻應用以及成像和傳感操作。FCC為了推展高頻段,特別增設實驗許可證供技術研發及企業使用且有效期限更長達10年。FCC雖然開放超高頻段實驗使用,同時也會嚴加監管高頻段對政府與科學實驗所造成的潛在干擾。

雖說這些高頻段的確切用途仍未可知,現在就增設高於95 GHz的頻段使用執照也還言之過早,等一切配套更趨完善再建立許可執照較為可行。不過《Spectrum Horizon First Report and Order》著實提供了通訊界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加上開放先導實驗與使用,更有利於FCC針對Spectrum Horizons頻段制定相關規範、應用與許可執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