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東電PG與3家行動電信業者合作進行5G基地臺共用實證研究

東京電力Power Grid公司(以下簡稱東電PG)與3大電信業者KDDI、SoftBank、樂天行動網路達成協議,將於今年上半年利用電力基礎設施進行5G基地臺共用實證。具體而言,KDDI、SoftBank及樂天將可於東電PG的電線桿等電力基礎設施設置基地臺(如下圖),以評估基地臺設置相關資材、機材、機器配置、施工情形、可維護性及共用天線的干擾情形。

利用電力設施設置行動電話基地臺之想像圖

高頻段的利用可實現5G的高速化與大容量等特性,但高頻段覆蓋率低,故基地臺設置數量勢必需要增加。而透過行動電話業者間共用電線桿,則可以確保基地臺的設置場所,解決設備林立所導致的景觀問題,並減少通訊基礎設施佈建的成本。此舉將有助都市地區基地臺整備,以因應地方上多樣化的需求,及早開始5G服務的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