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的ITU標準將5G網路引入機器學習技術

國際電信聯合會(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制定新標準「ITU Y.3172」,為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5G及未來網路的有效整合奠定基礎,並提供相容性框架。

「ITU Y.3172」框架組成包括機器學習工作管線(Machine Learning Pipelines)、機器學習功能編排器(Machine Learning Function Orchestrator)以及機器學習沙盒(Machine Learning Sandboxes),不但為機器學習功能及其與ICT的網路關係提供通用詞彙及術語,也為特定網路技術,如5G網路與機器學習建立共同演化的機制。而未來兩項ITU標準的草案也將提供數據處理機制,並具體化機器學習功能編排器的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