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nalysys Mason:提高對IoT的認知是促進採用IoT解決方案的關鍵

根據Analysys Mason 2019年第一季針對全球10個國家2,300多家中小企業與670家大型企業的商業調查顯示,不了解物聯網(Internet od Things,IoT)的中小企業比例近4分之1,大型企業僅9%;對IoT不感興趣的中小企業比例為36%,大型企業為29%,表示中小企業對IoT應用案例仍存疑,或沒有資源與專業知識佈署IoT。

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對IoT感興趣的比例相似(分別為23%和26%)。但相對而言,中小企業在IoT解決方案的開發和佈署方面較落後,大型企業投入更多的預算和資源探索如何在業務中利用IoT,因此大型企業計畫或開發IoT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幾乎是中小企業的2倍,而擁有營運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則是中小企業的3倍。

Analysys Mason指出,對IoT認知不足仍是導入IoT的最大障礙,業者應向企業展示IoT的優勢,以提高IoT解決方案採用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