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全球技術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預測:至2024年,5G將推動雲端遊戲市場達45億美元和4,200萬雲端遊戲用戶

隨著5G發展和雲端遊戲服務的到來,全球技術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指出,至2024年,預估活躍雲端遊戲用戶逾4,200萬,整體市場收入將達45億美元。儘管2018年至2024年之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1.7%,但雲端遊戲占整體遊戲市場比重仍相對較小。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師評論指出,Google Stadia對雲端遊戲投以極大的關注,但已有越來越多公司投入該領域,為消費者和企業客戶(含電信和付費電視業者)提供服務,目前最大的競爭障礙仍是現有的遊戲平臺,其將導致邁向雲端的過渡期更加漫長。

5G預期成為雲端遊戲的驅動力,因為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和超低延遲是競爭者展示新技術的關鍵。新的遊戲機將於2020年問世,在雲端成為全球遊戲玩家的主要遊戲平臺前,仍需解決許多業務和內容方面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