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I、5G、HD地圖為提升自動駕駛安全性的重要關鍵

韓國雲端運算研究協會(한국클라우드컴퓨팅연구조합;Consortium of Cloud Computing Research,CCCR)主辦CCCR TaB 2019活動,學術研究單位參與研討AI、5G、HD地圖對自動駕駛技術的幫助。

韓國電子通訊研究院(Electronics Telecommunications Research Institute,ETRI)介紹自動駕駛運用AI技術,收集數據提升其應對各種情形的能力,近年更利用模擬各種道路環境與天氣狀況產生大數據,取代過去由實際道路駕駛收集數據,有效降低自動駕駛90%的測試成本,並透過這些數據開發超車預測、部分路徑預測、車道變更風險預測等技術。韓國電子技術院(임기택 전자부품연구원;Kore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Institute,KETI)行動平臺研究中心則宣布用於自動駕駛的通信技術,包括WAVE(專用於高速駕駛)、蜂巢式車聯網通訊(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C-V2X)和5G-V2X(實現自動駕駛的重要技術)。考量未來使用者費用負擔,KETI認為採用WAVE和C-V2X兩者混合網路模式最合理。建國大學則分享精確預估位置技術,建立高解析度地圖(HD Map),將車道和道路上的各種設施以釐米為單位進行數位資料建置,並將車輛收集的資訊傳送至雲端,雲端藉由辨認新資訊與現有地圖之間的差異修改地圖,再回傳至每輛車以更新高解析地圖,讓自駕車行駛更加準確、安全。

透過以上技術發展,韓國預計明年將實現Level 4全自動駕駛的商業化,讓汽車可在沒有人為操作的情況下在道路上行駛。即便全自動駕駛即將商業化,但少有專家對其安全性抱持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