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路透新聞學研究所發布最新報告呼籲歐盟執委會應以3F原則協助媒體產業發展

根據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提交給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的最新報告指出,在傳統廣播電視與印刷媒體逐漸朝數位化、行動化與平臺化的發展趨勢下,歐盟的數位媒體政策未能跟上現今數位媒體的發展步伐,建議歐盟執委會應以「自由」(Freedom)、「資金」(Funding)、「協助找尋未來」(Help Finding a Future)等3F原則協助媒體產業未來發展。

該報告指出,雖然歐洲國家相較於全球其他地區在新聞自由、假訊息危害防制上仍有不錯的成果,但歐盟各會員國的發展程度不一,認知中政府貪腐程度越高的國家,享有較低的新聞自由。因此該報告建議歐盟執委會應明確釐清非法內容(Illegal Content)(如選舉干擾、恐怖主義、兒童性虐待、仇恨言論等)與其他類型假訊息(Disinformation)之間的差別、資助歐盟範圍內有關廣告技術領域的研究、投資媒體與資訊素養相關發展、體認數位政策(例如資料保護競爭措施等)可能對新聞產業造成影響,以及提供新聞記者更易接取歐盟成員國和歐盟機構的公開資訊、資料和相關紀錄,以產製新聞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