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網際安全局(ENISA)報告:強調網路安全對自駕車與聯網汽車的重要性

歐盟網際安全局(ENISA)(European Union Agency for Cybersecurity, ENISA)近期發布報告,強調網路安全對智慧汽車的重要性,該報告指出智慧汽車增加許多功能,以提高使用者體驗或汽車安全性。若網路安全防護不足,將可能被駭客入侵,運用網路攻擊,導致車輛無法行駛、造成道路交通事故、財務損失、敏感資料洩露,甚至危害用路人安全。

相較2017年ENISA首次發布關於智慧汽車網路安全性的研究,這份報告將研究範圍擴大到(半)自駕車和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 V2X)通訊技術,並分類聯網汽車和自駕車生態系的資產和威脅,以及提供可行的方法改善聯網及自駕車的網路安全。另,整理現有法律、標準和政策,讓歐盟草擬的安全控制部分與聯合國自動駕駛車輛工作小組(Working Party on Automated/Autonomous and Connected Vehicles, GRVA)提出的網路安全建議草案中的安全控制相互呼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