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競爭管制機關因Google違反廣告透明化等規則,而判定其濫用市場主導地位,對Google處以1.5億歐元罰款

法國競爭管制機關(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裁處Google濫用搜尋引擎廣告市場主導地位,其Google Ads廣告平臺營運規則「不透明且晦澀」,致廣告商很難理解和遵守,且有權修改規則,據此決定廣告商行為是否合乎規則,違反市場競爭,罰款1.5億歐元。

Google近年頻頻受到歐盟國家反壟斷調查,本次因廣告投放和搜尋爭議,經法國競爭管制機關裁處有不公平且壟斷並利用市場主導優勢之情形,因而要求Google澄清其Google Ads廣告平臺操作規則,以及帳號停用(凍結帳號)等相關程序。Google對此表示其廣告政策主要是為了保護消費者,具有充分合法性,並表示將會提起上訴;法國競爭管制機關則認為Google所提的回應與市場競爭爭議無正面相關,且並未針對其廣告策略與演算法不透明等問題提出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