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20年企業領導者應思考關於AI、5G與創新的4個關鍵問題

5G已成為全球趨勢,探討的議題將從簡單的案例到如何提供基礎設施等,以使AI支援的服務有更即時、無縫的體驗。管理諮詢、資訊技術和業務流程外包公司Accenture之研究指出,2020年領導者必須專注於如何促進AI、5G與其他創新技術,發掘人與AI之間的相互影響,以及未來10年可能創造之機會。

企業與IT領導者應思考以下4個關鍵問題:

1.如何協助公司在組織內擴展AI

依據Accenture的研究發現,四分之三的高階管理者認為若在未來5年內不擴展AI,將面臨破產風險,但有76%的受訪者表示在擴展上遇到困難。成功與否則取決於組織目標的一致性與明確性,且需要具實驗性思維的團隊。

2.如何投入AI

過去由於社群媒體內容、程式化行銷(Programmatic Marketing)與數據隱私等問題,影響人們對品牌與組織的信任度,故建議從頻率、媒介與風格(Style)等面向,思考數據來源與使用在與人互動的本質上是否適當合理,因此賦權使用者及增強人性化體驗,對建立信任並成功設計AI至關重要。

3.如何使用AI強化組織能力並為員工創造協作文化?

欲將AI應用於新產品與服務的創新,模擬與決策支持至關重要。故組織將需要規劃員工與AI系統之間的協作,使AI改善工作場所與帶來有形的價值,例如更佳的即時洞察力(Real-Time Insights)、5G支援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無縫的人機協作。

4. AI5G如何引導組織帶向成長新境?

未來10年,如何擁抱AI並與之協作將是未來10年組織成長的關鍵。若從企業經營效率角度觀之,AI將以極小化對環境之影響、為人們提供更快且更優質的體驗、降低營運成本等為最終設計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