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將研究26GHz和28GHz 5G頻譜的競爭問題

2019年10月25日澳洲通訊、網路安全及藝術部長(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Cyber Safety and the Arts)依據澳洲通訊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建議,宣布以拍賣方式釋出26GHz頻段執照,拍賣時間訂於2021年年初。依據無線電通訊法,部長可指示ACMA制定拍賣程序,對頻譜執照拍賣實施分配限制(亦稱為競爭限制)。為此,該部部長徵求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就是否對頻譜釋照施加限制提出建議及相應理由,並要求ACCC考量26GHz和28GHz頻段間是否存在可能與設備執照(Apparatus Licence)相關的潛在競爭問題。

在行動通信市場中,業者的頻譜組合是其有效競爭能力的重要決定因素,頻譜是業者進入新市場的門檻,更將影響網路容量、服務品質及業者服務範圍。若無足夠頻譜,業者將無法於下游消費市場進行有效競爭,進而使消費者須承擔包括高價格、低服務品質及缺乏選擇性等結果。

為使澳洲消費者和整體經濟長期受益,ACCC已於2020年2月26日發布相關諮詢文件,以徵詢各方意見。

註:ACMA頻譜使用執照分為頻譜執照(Spectrum Licence)、設備執照(Apparatus Licence)以及類別執照(Class Licence)三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