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推動「一站式轉換服務」,協助消費者公平無障礙轉換IPTV、衛星廣播與網路服務

為使消費者公平且無障礙地轉移不同網路服務營運商、IPTV、衛星廣播電視等服務業者,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宣布於7月起試行「一站式轉換服務(Onestop Switching Service)」,未來只要向行動通訊服務業者提出轉換契約申請,就可以一次性完成網路服務、IPTV、衛星廣播電視等綑綁服務之轉約與解約程序。

一站式轉換服務最早實踐於2004年的「手機攜碼轉約」,即消費者轉換新電信業者時,可同時自動與既有電信業者解約。而在數位匯流發展下,韓國電信業者亦開始拓展IPTV與衛星廣播電視等媒體服務,並推出付費電視綑綁寬頻網路服務共同販售的跨產業銷售模式。惟因IPTV等付費電視系統轉換還涉及諸如機上盒等裝置安裝、回收等問題,較難落實一站式轉換服務,也因此以往消費者需分開向業者申請訂購或終止服務,且常在解約時面臨罰款等問題。

為解決此問題,KCC重新檢討換約流程並推出新一站式轉換服務系統,期能解決業者之間不公平的轉換問題,並落實消費者權益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