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政府調查顯示5G僅比LTE快4倍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0年8月5日公布行動通訊服務品質調查結果,5G平均下載速度為656.56 Mbps、平均上傳速度為64.16 Mbps。與2019年LTE服務品質調查結果相比,LTE平均下載速度為158.53 Mbps、平均上傳速度為42.83 Mbps,顯示5G下載速度為LTE的4倍、上傳速度為1.5倍。

此外,5G用戶在使用5G服務期間連接到LTE網路的比例為6.19%,即100位5G用戶中只有6位連接到LTE網路,LTE轉換率相對較低。在5G基礎設施不足導致未連接上5G服務時,5G網路才切換至LTE網路,因此,LTE轉換率越低,代表5G服務的穩定性越高。

目前韓國5G服務涵蓋範圍包含首爾等大城市的主要都會區,且三大電信業者5G網路平均涵蓋面積達425.53平方公里,表示首爾大部分地區皆已佈建5G網路。同時,韓國政府和電信業者正計劃加速5G基礎設施佈建,期在2022年之前完成全國性涵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