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EEE針對歐洲行動業者4G / 5G資費進行比較

技術專業組織IEEE根據歐洲每月4G/5G資費資料,並透過各國之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轉換,發現2020年第二季4G/5G數據服務之每月平均資費,落在希臘的73.62美元與義大利的17.27美元之間;瑞士、丹麥和荷蘭的使用者享低資費高數據傳輸量,而斯洛伐克、捷克、塞浦勒斯和希臘的使用者則支付高資費卻只享有非常低的數據傳輸量。

瑞士原於2019年第1季名列平均下載速度最慢的國家之一,導入5G服務後平均下載速度躍升至第二名(760Mbps),最高下載速度可達2Gbps;而義大利係平均下載速度最快之國家(1Gbps),且資費最低。此外,雖然丹麥和奧地利提供之頻寬相對較小,但其平均流量上限相對較高。

該研究將歐洲國家分為中東歐與西歐兩區域,西歐平均流量上限較高(每月為167GB)、平均每月資費較低($32.95 PPP),故每GB平均成本較低($0.20 PPP);中東歐平均流量上限較低(每月為116GB)、平均每月資費較高($37.26 PPP),故每GB平均成本較高($0.32 PPP);但兩區域之平均下載速度相同(242 Mbps)。

該研究亦指出,包含4G/5G網路啟用後的時間長度、服務接取、獨立組網(Standalone)和多合一服務(Multi-Play Bundles)的市占率、具相似頻寬之固定寬頻服務的競爭程度、4G/5G頻譜的成本與可用性、優先於偏遠和農村地區提供行動寬頻服務之監管壓力、使用者的人口特徵與生活方式以及剪線潮等因素,皆會影響4G和5G產品在不同歐洲市場提供之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