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布《線上平臺法》草案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공정거래위원회)於2020年9月28日公布《關於線上平臺中介交易公平法(온라인 플랫폼 중개거래의 공정화에 관한 법률)》草案,簡稱《線上平臺法》。依該草案內容,未來將納管一定規模以上之線上平臺業者。具體納管標準以前一年銷售額達100億韓元(約等於250萬臺幣)或中介交易額達1,000億韓元(約2,500萬臺幣)之業者列為監管對象,且適用對象擴及海外業者,惟排除企業直銷、不收取中介手續費的純B2B平臺、不進行財務交易的社群媒體平臺等業者。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預估,包括3個應用程式(App)市場、8個網路商場、2個住宿App、4個配送App、3個比價服務、4個提供不動產資訊服務與2個其他服務等,總計將列管26個線上平臺(有近150萬個入駐商家),惟具體監管對象仍須待國會立法後始得確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