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行動網路業者與高等教育機構合作,為新加坡人提供5G工作及培訓機會

為因應5G發展,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與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s, MNOs)合作,僱用並重新培訓1,000名專業人才。該等職務中有30%屬於新職位,其餘是既有電信專業人才,未來將在5G網路安全與解決方案等領域提升技能。隨著新加坡5G的推出,且越來越多企業參與生態系,預期對5G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持續成長。

IMDA表示,人才開發是5G基礎設施投資後的下一個關鍵點,有利強化新加坡5G發展的能量,並創造就業機會。為確保5G人才就緒,IMDA指定可靠的培訓合作夥伴來發展整個生態系的5G技能,MNOs的5G專業人才預計在2020年底開始第一輪培訓。

依據新加坡「加速培訓專才計畫(TechSkills Accelerator, TeSA)」,IMDA與MNOs成立5G勞動力轉型委員會(Workforce Transformation Committees, WTCs),以監督5G勞動力的規劃與發展。此外,IMDA委由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與新加坡理工學院(Singapore Polytechnic)組成的團隊,負責5G與電信的專案管理,整合WTCs、5G生態系參與者的僱用及培訓需求,共同開發高品質的培訓課程,使新加坡人能夠勝任5G相關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