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BT Sport使用5G增強運動賽事觀看及手機AR賽事數據創新應用

BT不僅為英國領先的體育廣播公司,也是英國境內最大的寬頻和行動網路公司,旗下的BT Sport推出「比賽日體驗活動(Match Day Experience)」,為其行動應用程式支援新的5G功能。該項新服務可使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下受社交距離限制,而無法至現場觀看足球、橄欖球及其他運動賽事的球迷,更近距離觀看球賽。BT Sport也推出「共同觀賽服務(Watch Together)」,允許多位球迷在同一時間共同觀看相同賽事,每位球迷皆可透過個人智慧型手機螢幕,看到其他球迷的觀賽反應。

此外,BT Sport還在其360度影像中增加「放大和縮小」功能,以便球迷觀看體育場內任何一個角落,彌補無法親臨現場之憾。BT Sport也拓展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的創新功能並增加雙螢幕體驗,球迷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檢視比賽計分數據,包括球隊陣容和比賽情境;當採用管理者模式(Manager Mode)時,可允許球迷在球賽轉播中添加即時圖示,包括迷你地圖、球員姓名和擊球軌跡等。最後,體育館體驗是一種AR功能,可讓球迷在幕後觀看一些最著名的足球和運動場館,包括更衣室與獎盃櫃。

比賽日體驗活動的次要目標在於展示BT 的EE 5G行動網路,且透過次世代行動網路改變娛樂及體育應用的能力,並作為立即與客戶產生共鳴的運動應用案例。分析師預測,多數人會在家中透過運動應用進行與5G網路的首次互動,且在疫情發生之前,全球91%領先業者已規劃在運動場館進行5G試驗。

TOP